景行

懒癌晚期

给松鼠光年太太《月》的一些胡言乱语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好,那一定是我的问题,不是太太的问题。毕竟我东扯西扯,重复来又重复去写的,也前后矛盾。写得乱七八糟,但奈何控制不住自己的手。本来还想再改一改,优化优化,但又觉得改了就变味了,想一想还是这么发出来吧。


实验失败29次,他就不再相信上帝。(太太原句)这让我想起了去年很火的一个韩剧窥探,不知道太太有没有看过。男主角是一个心理非常不正常的人,反社会人格,内心完全不懂感情是什么。杀了许多人,做了许多坏事,但他小时候也有这么一段剧情,在教堂里祈祷上帝让他不要伤害其他人,让他不要变成怪物。为此不惜挠伤自己用来控制自己伤害人的欲望,奈何命运弄人,他的养父母死了,所有人都是怀疑他杀的,但其实并不是他。后来又经历种种终究还是成了杀人怪物。

我之所以说这么多,是觉得他这个变化过程是非常令人心碎的嘲弄的。可以想象一下烬的情况,他们的族群是信仰神的,月亮女神之类的,还顺便可以和太阳神尼卡对应一下。最开始的时候不停的祈祷祈求,希望谁能救救自己。人他早已失望,

他祈祷神,直到在不相信神。


多么的悲哀可笑啊!


明明自己这个族群被世人称为神,但那也只是过去,现在所谓的神是一群烂泥驱虫都比不上的家伙,新神与旧神多么有割裂感啊!真是可笑荒唐的世界。


我不是被称为神的一族吗?可是“神”却救不了自己,神被卑鄙的凡人所捕获榨取他身上所有的能力和价值。终究他对“自己”绝望了,也不在相信神了,而在这之前他经历了28次的绝望。


如果能死去就好了……


死可能灵魂就会去月亮上吧……回到那个遥远的故乡。就可以见到母亲了,还有其他族人。在连日的实验下,他的精神早已模糊到记不清母亲的样子了。只记得她有一双温柔的手,他多么希望见到他的母亲啊,他想让母亲的手再摸一摸他的脑袋。


死了就不用再经历这么些痛苦了,精神上的肉体上的。为什么他甚至连死亡都不能选择?是因为弱小吗?弱者连死亡都没办法选择所以生命是多么的奇妙,自杀的权利是多么的难得。(太太的原句)


从阿贝尔渴望死亡开始,他就选择了逃避,他与现实有了割裂感,那么的陌生,看自己就好像看其他人正如阿贝尔看烬一样抑或相反。


终于在第66次这个代表恶魔的数字里,他患上了幽闭恐惧症。


我们至今仍然不知道在那冰冷的实验室中他到底经历了多少次绝望,最终被扭曲了。


哦,可怜的孩子,他看见了恶魔在向他招手,那怪物在他耳边窃窃私语,说着违逆人伦的话。

可是那又怎么样,神抛弃了他,


只有恶魔


自然而然的他选择了恶魔。


所以呢,选择恶魔有什么错呢?我曾虔诚的祈祷神的降临,比谁都要虔诚,比谁都要痛苦绝望。可是我得到了什么?什么都没有第30次实验照常进行,即使他看不到日与月相信也是照常升起落下,因为那些实验照常进行。我于世界来讲,微不足道。


以上是我分析他的心理,所以在凯多承认他强大,为他改名开始他就不是阿贝尔,而是烬了。是恶魔手中最锋利的剑刃最坚实的盾牌。


他不需要上帝,上帝愚蠢又傲慢,自私又胆小,所以他使语言不互通,不能交流,另那通天的高塔倾斜,他要人信仰唯一的他。于是纷争开始了,痛苦绝望,鲜血与泪水也接踵而至。


既然神救不了自己是恶魔救了自己,

为什么不能成为一个恶魔呢?

神和恶魔有何区别?

  (海贼世界里所谓的神确实和恶魔没啥区别,最大的恶就来源于天龙人,超过了4皇加在一起的恶。明明是恶魔却让人们信仰他。)

所以他握起了恶魔的刀刃。


(或许在他眼里,这个拯救他的人并不是什么恶魔而是神,毕竟恶魔怎么会想改变这个可笑的世界呢,虽然他也已经不信神了)


那一天阿贝尔真的不知道贝加庞克不在实验室吗?还是他其实是知道的,但是他是故意的,就是为了发泄心中的怒火。他想让那些人尝到他所受到的痛苦。


他看着的男孩就像是看着夭折的自己。他杀死他就像杀死曾经的自己。手染鲜血的他已经不再是阿贝尔了,它是烬。


说实话,这个有白化病的,男孩真的是非常的戏剧。从外貌上他拥有和阿贝尔一样的白色头发和红色眼睛,一瞬间恐怕阿贝尔也有所惊讶和心里一窒吧,多么的像,同样的多么的弱小。


那个孩子是病态的,白皙的。


3亿贝里在海贼的世界观中不知道能不能治好这病,所以说他父亲是为什么举报阿贝尔呢?这个断刀的男人心里流的恐怕不是仅仅是水银,还有鲜红的血吧。我这里觉得三亿很多了,已经是一个非常大的天文数字了,路飞出海打败克洛克还是一个亿呢,买一个宝树亚当还只有两个亿呢,而且以现在的时间来推算,现在是30多年前的事儿了钱只可能更值钱。所以我认为这里他三个亿治这个病应该是可以的,之所以又加了一个举报,肯定也是因为能多点钱肯定就多点了。毕竟人类就是个贪婪自私的生物。


他是有报复心的,从砸仪器开始到现在报复性的插进那个男人的肩胛使他受尽屈辱的死去,(他也一定遭受了那样的实验吧,所以才知道那种情况)然后杀死那个男孩就像他杀死曾经的自己,弱小无能。一个患有白化病的病弱的孩子,在失去了唯一的父亲下能活多久呢?想必活不了多久吧,所以说还不如死了算了。


阿贝尔他或许自认为给了他们一个算是不错的死亡吧,以他的火焰,以他族群当中丧葬的火焰。他能回忆起的东西不多,丧葬的火焰或许也是因为见过太多同族的死亡。父亲和孩子死在了一起(好像有点不对劲哈哈哈但是我觉得最后的火也算是  阿贝尔一点小小的心思吧)


他是幸运的,因为他活了下去,这个男孩是悲剧的不幸的,所以说他杀死了这个男孩。这时候我觉得他内心已经没有对于这个工匠出卖自己的愤怒了。他变得强大了,能抵抗恶意了,能徒手接住恶魔的刀刃了。同时他也不再是阿贝尔了。他是烬,为凯多为百兽将一切燃烧哪怕是愤怒,仇恨,恶意黑暗或者还有爱来者不拒通通化为灰烬。


从这里我才感觉自此以后他不在是阿贝尔,只是烬了。他闭上了眼睛,所以也看不到月亮。


烬也渴望死亡,但当死亡真正降临到自己身上的时候,却也恐惧。他曾经那么期待死亡,那他现在就有多么期待活着。活着看那月亮,活着才能“自由”飞翔。


杀过老人,妇女,孩童,病弱者。


他以各种名义杀死许多人,但却没有一次是用阿贝尔的名义。


这让我不禁想,真正的阿贝尔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呢?他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明明名字是乔木的意思,但却有炎灾的称号,后来又以灰烬的烬为名。连死亡他都想要安静的,孤独的。或许是因为在实验室中总是伴随着痛苦的噩梦和尖叫吧,所以他想要安静。



他无法再逃避了,因为能让他逃避的那个人失败了。那个他的信仰失败了。他把梦想把一切都寄托在那个人身上,以此来逃避孤独绝望。可是他真的有梦想,可怜的孩子,他的梦想也只是外部的苦难所强加的。他只想要平静生活而已,这个可笑的世界抛弃了他的族群,也抛弃了他,也抛弃了许许多多像他一样的人,同时他也变成了施加伤害者。他非常的矛盾但这就是真实,他不想生活在这个世界里,这个只有痛苦和磨难的世界里。


所以他逃避,逃避那个,只有自己活着的世界里。所以他需要的并不是上帝和恶魔,他是需要一个能让你自己逃避的东西。人也好,物也罢,随便什么都可以。他是一具没有灵魂的空壳,那里所有的一切都是凯多给的,都是为百兽存在的。


现在的名字也不是他的真正名字。他真的想要改变这个可笑的世界吗?或者说期望别人改变这个可笑的世界,还是说他只是想要单纯的往身体里塞点,能让他活下去的东西能让他前进的东西呢?


最后他以为自己已经舍弃了自己的名字,没有人会在意自己本来的名字,可是在最后的最后,他看到的那个月亮。忽然的,他却想起了他的母亲,想起了那美丽的月光,他又是阿贝尔了。


独一无二


他也想起了天空,太阳星星,甚至是月亮。原来他并没有忘记,只是藏起来藏在最深处。


月亮他想要那个月亮,即使那月亮是如此的冷漠孤傲千年来毫无变化,他那里是他的故乡他的向往,露娜莉亚的平安幸福快乐之地所以他想要活下去,他想要追寻的月亮亘古不变永恒的月光。

他想起来了,露娜莉亚永远属于月亮


他的孤独是被动的,因为世界剥夺了他使他孤独。长大了却以为是自己喜欢自己想要的,他既疯狂又理智。在最后一刻自他以为要死那一刻,他才忽然顿悟,原来自己只是想要那月亮。


我叫阿贝尔


我叫阿贝尔是乔木的意思,母亲说希望我像树木那样茁壮成长,平安的又快乐的。(我甚至自己补全设定,控制不住自己的手了)他又找回了感情,欢喜哀伤冲动和犹疑,我想要那个月亮,所以神啊,让我活下去吧。他那时一定是这样想的吧。仿佛又看到了他在虔诚祈祷的样子。相信这一次神(驯鹿神医,还有小太阳路飞不过烬竟然觉得乔巴是驯鹿,乔巴听了一定会很开心)一定会回馈他的。


如果没有这些痛苦和磨难,或许他能成为一个挺不错的人吧。求求尾田了这么可爱可怜的人,一定要给他一个好结局,让这个被世间抛弃的人(在我眼里他并不是神就是人)自由的飞翔吧,飞过那马力乔亚在天空在月光之下飞翔。(玛丽乔亚定在那么高处,一定是因为离月亮近吧,可以时常看看故乡)


最后感谢太太为这个这么冷tag做贡献,同时也给太太一个迟来的生日快乐!

@松鼠光年 


ps:

最后悄悄的说这么一大通说下来,忽然觉得凯多好像烬的父亲。在故事里他父亲是缺位的,自然而然凯老师在我这里就莫名其妙形成了补位。这就造成了某种奇妙的反应。你得学会喝酒,你得学会杀人这样的你得适应这一切。


世界总是要求你学会很多东西……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